那天的一通Line,讓我和Karen同學,約了見面,已經有2年多沒見面了,她是一位空姐,非常忙碌飛來飛去,時間總是無法配合,因為疫情的關係,她突然成了最悠閒的人。

 

我們約在【O'LA cafe'】三重重新店,小而溫馨的小店,讓人格外舒適放鬆,好朋友就是平常不一定常常見面,但只有有事,立馬出現,久別不見的同學,真的超級想念,尤其我們家裡都沒有姐妹,那姐妹的黏稠度更高,讀書時代,真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

 

尤其我的老爸、老媽回家鄉居住時,我都到她家吃飯,伯父伯母總是給我很多很多的溫暖,尤其伯父伯母很懂吃,很會料理,讓我享受許多食物的美味,至今懷念不已。

 

Karen 從學生時代,能力就很強,她總是靠自己的力量,追尋自己心裡所想要的,她比別人都知道,求人不如求己,因為她的家人總是依賴她,她的弟弟就是被寵壞的小孩,因為家人一而在,再而三的溺愛,失去承擔的能力,當伯父、伯母相繼倒下的時刻。

 

她真的很辛苦,爸爸媽媽前後生病10年隔不到五年相繼離世,我都難過死了,何況是她,而且兩個老的,醫療費用及負債都讓她疲於奔命,看到她辛苦的模樣很心疼,真的要感恩父母,父母的健康,是子女的幸福。

 

她的父親年輕時,生意做很大,總是富養著她,讓她得到很多的眼界,父親生意失敗,讓她承擔家中的經濟重擔,尤其伯母生病時,三管外加氣切,因為媽媽體質,又遇到卡痰問題,醫生要家屬面對,弟弟不敢決定,長期照料媽媽的主治醫師告訴她,不氣切,媽媽只有兩條路,順利的走了,另一條永遠的植物人。

 

在醫生的說明下,她做了氣切的決定,所有親友團攻擊她一個,但是這些親友團有人來照顧媽媽一天嗎?我感同身受,長期照顧婆婆,我是家中決策者,因為沒有照顧的人,請你閉嘴,友善的建議可聆聽,沒有意義的嘴炮就免了。

 

看到一件事的表面,不問青紅皂白,不知前因後果,就直接開砲,看到的就一定是事實嗎?我跟她說,她就是來報恩的小孩,今天,父母恩已報完,好好把自己照顧好,別為了那個没擔當的弟弟,把自己陷下去,他不是3歲,她總是覺得從小到大,大家都说是看著她的面子……,她非常討厭這樣的感覺,難道有責任就該承受一切嗎?

 

我跟她的命運太像了,都要承擔許多的重責,但我已看開了,人一出生,就決定你該承擔的責任,這就是使命,我只能讓自己更堅強,能力更好,才能在承擔之餘,還有自己。

 

大家看到Karen,總覺得她光鲜亮麗,但她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做自己的女王,漂亮的自己,她喜歡漂亮的寶石,我稱她是agete女王!因為飛日本而認識,agete以獨特的“古典&現代”風格,讓她超級喜歡,她現在最開心的事就是把她的agate輕寶石隨意搭隨記,放在IG分享。

 

每個人都有追逐自己的最愛,每人對物的價值觀不同,請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決定別人的選擇是對是錯,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

 

主宰心智,無須向誰報告,我對金屬過敏,對石頭特別喜愛,或許受了老爸薰陶,很久之前他超級瘋水晶,在那耳濡目染下,自己也喜歡上美麗的各式各樣石頭,佩服日本的精緻工藝把這些石頭幻化成美麗的寶石設計。

 

在這個溫暖的小店,我們好像回到17歲的時光,看著我們喜歡的東西,永遠聊不完,我們聊到這小店休息,還捨不得分離。


這小店實在讓人很放鬆,餐點好吃真的大推,又有wifi及插座,重要的是輕鬆不限時,訂餐點送飲料,超划算,我們點了蛋奶素拌炒時蔬木盆暖沙拉(含菇類),金額180元,套餐價含所有飲品任選

 

蛋奶素拌炒時蔬木盆暖沙拉(含菇類)
 

水果茶

 

 

溫馨的小店

 

 

可愛的圖騰

 

 

餐點的menu

 

 

飲料的menu

 

【O'LA cafe'】三重重新店

電話:(02)2974-0228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三段42之2號

(距離捷運菜寮站約300公尺)

營業時間

星期一07:30–16:00

星期二07:30–16:00

星期三07:30–16:00

星期四休息

星期五休息

星期六07:30–16:00

星期日07:30–16:00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的店,但我很喜歡這小小溫暖的感覺,東西又好吃,相信這會是我常常佇足的地方,現在的自己,走過那紛擾,心中最冀望,真的是心靈的那一份平靜,淡然處之泰然自若。

 

[likecoin]
arrow
arrow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