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走出壓垮自己的低氣壓,我正昂首往心中想去的方向前進,相信大家都有心中想做的事,想完成的任務,勇敢克服自己的恐懼,向前走。
 

勇敢克服自己的恐懼

 

昨天理專們的業檢及績優業務同仁的經驗分享,而分享者是以前我還沒離開銀行的徒兒,她叫我師父,當我重返職場,去她們的分行支援,她和我敘舊,我們聊起當年,她和她的同學ㄧ起進入銀行,人生的際遇是無法想像。

 

她從未想過會成為業務人員,我看到她的成長,真是令人驚艷,她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卻沒有一絲驕縱,永遠笑臉迎人帶著一些靦腆,光有漂亮,沒有成長,有一天再美的容顏也會逐漸黯淡,當她接到公司希望她轉任理專時,雖然她也不喜歡這份職務,但是人生不是每件事都能自主,她接到這個任務,只能接受努力學習。

 

她在理專之路,曾經迷失尤其面對金融海嘯時,她懷疑甚至恐懼,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嗎?透過客戶的鼓勵,還有找回跑步的熱忱,她跑全馬,更參加訓練團隊,跑步跑出新高度,常常得名,也讓她面對工作,更加積極。

 

她自己覺得自己不是很聰明型的理專 ,用自己的特質去成就自己,也非常努力學習,她跟我說,如果我沒離開,ㄧ定能更有成就,這就是她能成功的地方,永遠不會讓妳覺得很有距離感,卻讓妳相信她說的每句話,她還是菜鳥寫給我的卡片,我還留著,這雖然只是ㄧ張自己手寫的卡片, 但寫下的文字,讓我可以留下很多回憶。

 

 

 

手 寫卡片

 

我很開心她能有此成就,現在的她是大理專,而自己卻成了小小兵,她仍記得當時的情境,讓人感到寛慰 ,有些人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忘了過往,我珍惜每一次的遇見,生命中來來往往的過客,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跟自己契合,但是ㄧ定要相信地球是圓的,即便再不合,也不要輕易說出傷害彼此的話。

 

 

傾聽對方的真意,才不會有誤會而產生,也學會肯定自己,當年的自己,真的很有自信,但再回鍋卻困難重重,記憶力已無法回去,人生的精華時期,錯過就錯過,心態也要隨著改變,我很樂天,因為不會糾結,別人更有成就,已經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學習更多的能力,才是真的屬於自己。

 

看著以前的同事,都成就滿滿,其實我心裡沒有起任何漣漪,我已經覺得自己很棒了,脫離金融圈10年,能再重返,雖是想不開重回,但相信沒有別人有此相同的經驗,我感謝我的貴人,也要感謝自己夠爭氣,當自己真的很差時,誰願意擔保這用人責任呢?我已經走出壓垮自己的低氣壓,我正昂首往心中想去的方向前進,相信大家都有心中想做的事,想完成的任務,勇敢克服自己的恐懼,向前走。

 

 

https://youtu.be/3wrto8oJu5A

 

 

 

 

 

[likecoin]

 

 

 

 

 

 

 

arrow
arrow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