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Maker_20200528_070044833.jpg

溝通

 

溝通不良的問題真的挺嚴重,最近辦公室

的氣氛凝重,因為每個人的主觀意識不同

,造成事情認知的衝突,公說公有理,我

更厭倦這種槍林彈雨的生存遊戲。

 

 雖說肉弱強食是職場上不可逆的道理,但

非得踩著善良的人的軀體向上攀爬嗎?非

得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看輕別人嗎?我

實在不能苟同。

 

現實是殘酷的,公平正義本就難,但是我

仍深信有容乃大,能包容別人的差異,能

看到別人的優點,而非看到一個缺點,就

找機會放大再放大,而自己犯錯卻絕口不

提,完全沒有同理心。

 

團隊如果無法和偕配合,一定窒礙難行,

怎麼辦呢?每個人都覺得委屈,每個人都

覺得是被犧牲,只能說,只要有利害關係

,只要有利益糾紛,自然會破壞和諧。

 

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模式,但誰又能不

為五斗米折腰,物競天擇、一場生存遊戲

,誰又是最後勝利者,我已力不從心,希

望早日能結束這樣的生存遊戲,否則身體

也無法承受過多的壓力,原本壓力是前進

的動力,一旦超過負荷,將讓身體付出代

償的代價。

 

溝通真得很重要,尤其上位與下位的溝通

,無法良性溝通,像國家與人民,父母與

子女,上司與屬下,失去彼此信任感,引

發更大的怨懟及效應,及時平息問題所在

,才是當權者之首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溝通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