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291_20201011123948.png

 
最近的心情,又受到ㄧ些波動,不是低落,而是感觸良多,也許家裡的寶貝【小美】、【妹妹】陸續走了,爸媽之間的磨擦變多了。
 
爸媽這對歡喜冤家,從我小時候便上映隔空交戰,我和哥哥是傳聲筒,兩人的溝通是誰也不讓誰,沒有因歲月的更迭而改變,但其實心裡是柔軟,啊!所謂刀子口,豆腐心,我回家了,爸媽看到我,開心極了,像似有千言萬語想向我訴說。
 
一進門口,果然,老爸又在我耳邊,說著老媽的不是,我只能打蛇隨棍上,先安撫老爸,還拿出我的絕活,幫我的老爸剪頭髮,我跟他說,幫他剪ㄧ個又年輕又帥的髮型,說的他心花怒放,沒ㄧ會兒功夫,完成新髮型,老媽過來看了看,說了好看,此時我有種驕傲的感覺,因為老媽的字典裡,很少讚美。
 
不久,隔壁的伯母來串門子,看見我幫老爸剪頭髮,我親愛的老媽,還跟伯母推薦,要我幫她修頭髮,我心裡想這老媽也太高估這女兒的能耐吧!但自己面帶微笑問伯母要幫妳剪頭髮嗎?想不到,伯母也太給面子,直接說好,老媽出聲了,幫伯母修一下,不用剪太短,我開始動刀,老媽猶如考試官,看了看,後面短ㄧ些,打薄貼脖子,終於,老媽點頭了,我開心的把鏡子給伯母,看ㄧ下,她還說,可以開店喔!
 
老媽說,要上班,這只是幫家人剪而已啦!說我很喜歡學東西,很勤勞,哇!這可是很珍貴的讚美呢!這才剛踏入家門,就有這麼多任務……
 
這一個任務結束,老爸老媽的氛圍好很多,任務型的我,得利用這二天假期,幫他們洗腦,年紀大還這般刀裡來,水裡去,我先跟老爸聊天,不出所料,又開始報怨,我又好生跟他說,你就像是老闆,看到的位置怎麼可能和員工的眼界一樣高呢?老爸點點頭,說他看到的位置跟我老媽就是不ㄧ樣,開始洗腦要他別跟自己過不去,此時他的表情應該有領悟到什麼吧!
 
接著跑去,廚房和老媽聊天,老媽也報怨老爸,只出張嘴,我也安撫老媽辛苦了,任務型的我,又跟老媽洗腦,別把別人的喜、怒、哀、樂影響自己,別讓別人影響自己的健康,老爸有意見,妳不想聽就迴避,不用針鋒相對,兩個人血壓都上升,是不是都不好,我這老媽,固執又偏執很難洗腦,我語重心長的說,妳的健康要自己承擔,沒有健康那兒都無法去,我以往也會爆怒,遺傳來自老媽,上次在公司生氣,整個背超緊,頭超爆痛,感覺自己快中風,嚇死自己,還跟她說,生氣是跟自己過不去,跟健康說再見。
 
老哥、 大嫂、老弟也都回家了,老爸老媽的表情,開心極了,我們家吵吵鬧鬧,簡簡單單,回家真好,希望老爸老媽身體健康,這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家真好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