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兒 .png

回想當年求子的艱辛,我第一胎是女兒,那時還很年輕,一切都很順利,但是想再幫女兒生個伴,卻開始讓我嚐到一連串的事與願違,失去的痛心煎熬。

 

生下女兒時,我媽媽幫我照顧女兒,我其實是假日媽媽,加上當時年輕,雖然當了媽媽,但是仍很幼稚,真正學會當媽媽是生下過兒後,這過程卻是讓我覺得怎麼變得那麼難。

 

我當時在銀行上班,工作壓力很大,努力很久,卻遲遲未有好消息,因為我有生了女兒,怎麼可能不孕呢,調整飲食,什麼都做了,終於那一天來臨了,我又懷孕了,我現在還記得那一個悸動,我都很小心的照顧自己,注意飲食,但是在第十週時,做例行產檢,醫生帶著遺憾的口吻,指著超音波,說胎兒心跳停了,要趕快做引產手術,我的眼淚湧出,這怎麼可能,心痛欲絕。

 

手術完,那期望變得失望,雖然大家都很鼓勵自己,我還年輕,當下真的痛心,我真的還想把孩子生回來,我很努力的吃中藥調身體,把身體照顧好,隔了將近一年,我真的又懷孕了,因為上一次的經驗,我的期望變得很微小。

 

我深刻體驗到為什麼懷孕三個月前不要告訴別人,雖然心裡帶著很大的渴求,但那陰影已如影隨形,同樣走了診間,我的心跳,七上八下,我真的好害怕,第八週醫生說是萎縮卵巳沒心跳,他安慰我,這是自然淘汰的法則,没有成長的可能,胚胎就萎縮,這是機率問題,但我早已聽不下任何的聲音,我的眼淚早已不聽使喚的奔流,那躺在床上檢查的惡夢,冷冰冰的記憶,仍深刻於心,我還没回診去手術,我的寶寶就跟我告別自己流掉了,那血滑落瞬間,我已經崩潰了。

 

我表現異常堅強,但我的心早就被害怕給包圍了,顫抖的心,我依舊很認真調養身體,這一次又一次的失落,怎麼要生一個孩子這麼難,我真的無語問蒼天,可以不要再這樣讓我煎熬。

 

我放棄再生個小孩,沒有期望就没有失望,這一次又一次的驚恐,讓我痛不欲生,我去龍山寺拜拜,在註生娘娘面前淚早已模糊了視線,我請求註生娘娘,若願意賜給我小孩,就不要再讓我嚐到這痛苦的分離,我離開龍山寺,心情豁然開朗許多,那天的天空如此明亮,藍天白雲,仰著頭望著天的心情,雖已時隔多年,那畫面仍深烙腦海。

 

 

没多久,我又懷孕了,我的心情十分平靜,深怕舊事重演,小心奕奕,但初期著床不易,我為了孩子,離開職場,未來之路為何,我不知道,我只能做我能做的事,臥床,我的子宮前傾,不能久站,只能躺在床上,為了孩子,只要能保住他,我都豁出去了。

 

懷孕九個月,我的心無時感到一時的安定,我很怕孩子離開我,終於到最後一刻,產兆出現,醫生要我準備住院手續,一般認知我是第二胎應該很快,誰知這隔了幾年,一切又像首胎一樣久,我卧床一段時間,產程時間拉長,將近24小時的拉鉅戰,體力耗盡。

 

在推入產門時,護士要我加油,不然孩子會無法呼吸,我用盡全力,過兒出生了,但他卻没有哭,護士急著拍拍他屁股,他終於哭了他人生的第一個哭聲,我的眼淚是喜極而泣,看著全身是紫色的他,我很心疼難過,他住在保溫箱,他是55公分,3700克,對於哈比人的我是個大挑戰,謝謝我的過兒,堅強挺過這一段段的曲折。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可以如此有耐心的照顧著過兒,經歷過生死關頭,那一個心裡的悸動不會抹滅,你的出生如此不易,我沒放棄,你也没放棄,才能擁有現在的你,希望過兒可以越來越好

 

寫作的過程,讓這畫面真鮮明,也更珍惜現在,在看了@射手媽咪婷婷 相信每個生命的到來都有意義有感而發,真的隨時回顧那珍貴的回憶,更能讓愛延續。

 

 

 

[likeco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