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1273_20210414220153.png

這是發生在很久之前,遙遠的國小年代,雖然已過了很久,但内心的傷口卻一直存在,在自己經歷低落時刻,這個畫面一直被喚醒,這是個什麼樣的故事。


自己是個轉學生,國小二年級快升三年級時轉到新學校,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師長,陌生的同學,所有人事物全都是陌生,我還來不及適應師長、熟識同學,三年級重新編班,馬上又要重新認識新的師長同學,這每一年都在適應新的師長、同學,我的名字對中低年級同學而言很難,總是被隨便亂唸,我與同學們的距離真的不是普通的遠。

 

三年級的某一天午後,下午都是團康活動,大家心情都很High,尤其男生,竟然在教室奔跑,我的位置剛好在窗台邊,突然間,他們往我這邊撞擊過來,我手上的拿的東西,直接被撞飛,一瞬間,那一扇窗的玻璃全散落一地,好險無人受傷,此時,班上的同學,一口同聲,妳把玻璃弄破了,我解釋無用,他們說:「親眼看見我打破的。」百口莫辯的我,我看見冷默。

 

他們說:「就是妳把窗戶給打破了。」這時候的我,嘴巴說著理由,但沒有人願意相信妳,我沒有哭,只是更沈默了,那天的天氣,很冷,所有人用他們冷冷眼光看著我,「說我害的,害他們這麼冷。」,雖然老師隔天就請人修好了,但那一天,卻成了我這些年心靈深處的夢魘,我害怕孤獨。

 

我在那一扇窗事件後,同學對我都很冷淡,當時的我天真的不知道,這就是霸凌,我還呆呆想和大家一起玩,只是大家都没人要跟我玩,直到有一天,大家在玩踢毽子,那時班上剛好有個同學請假,少一個人,他們終於問我要不要玩,我冷板凳坐久了,這一問,超開心,馬上說好!

 

超級單純的自己,便在這天連續踢了25下毽子,造成我的地位,從最低的位置擢升到高階,畢竟玩遊戲,贏比較重要,那時的大家都踢得不好,這一踢贏了很多人,我才漸漸走出陰霾,其實也感謝自己真的遲鈍,不然這日子一定更難過。

 

但是,我超討厭眼見為憑,許多時候,看見的不一定是真實,更討厭誤會,有事說明白,講清楚,從小一直周遊在新的環境,讓自己無形中,會壓抑自己,會害怕孤獨,只要一個人時,就會莫名緊張,直到我開始寫作,尋找自己,克服心靈的枷鎖,透過一次又一次與心裡的自己相遇,誠實的面對自己,帶著心裡的自己,重新面對昔日的痛,心疼自己,愛自己,我感受到自己真的變得開心多了,我開始與心中的我一起圓小時候的夢想,而且想不到我真的在築夢的路上。

 

[likeco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人冤枉了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