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2_20200607221920.png

執念

最近感觸很深,因為身旁的同事,因為工作、家庭、小孩的問題,讓自己的情緒常因小孩而失控,看在我眼裡,很擔心她的女兒會離她愈來愈遠,因為當時的我,就
像她一樣,一打二,已經為了中風的婆婆,及裝了強力電池的兒子,精力耗損,我那乖巧的女兒,心理慢慢承受壓力。

我沒有時間關心到她,只看看她的聯絡簿,關心她的成績,那段時間常常留她一個人在家,她實在很害怕,卻隻字未提,直到青春期的逆襲,這黑暗狂潮舖天蓋地向我襲來,我自以為是的付出,在女兒眼裡卻感受不到,我和女兒的距離,也是自己執念造成,因為我老是自以為是,她說我是假民主,若不是我有機會再走入職場,若不是自己成為一個菜鳥,深刻體會到不友善的感受。

我反省我自己,跟女兒的心理諮詢師談過,她告訴我,有時過多的關注會讓人壓力更大,尤其媽媽們眼睛只看得到小孩,妳的煩惱擔心會讓女兒,更不喜歡自己,老
師只要我讓自己更好,女兒也會跟著變得更好,我含淚問老師,這是真的嗎?我從那時起,便跟自己說,我一定要變的更好。

生女兒時,自己都不是很成熟,接著一連串事件,心都淘空,當要把支離破碎的心癒合,對我和女兒來說都是大考驗,我每天都催眠自己一定會更好,我無法改變別人,我只能等待,只能用心等待、陪伴,所以,人生我只祈求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一個人的心若空了,再也沒有動力去做、沒有存活的意義,再多的富貴亦無用武之地,因為現在的社會壓力真得很大,沒有隨時抒發,這心生病了,要恢復很辛苦,
因為女兒以前同學自殺,讓我很難過,為什麼正值芳華,就凋零了,我開始我的部落格希望可以給予人溫暖,而非冷默。

當大人接受到冷言冷語時,心都不好受,何況這些涉世未深的小孩,面對難題,只能選擇堅強勇敢的面對,因為沒有人可以代替妳,當你打開心房,才能感受到更多的溫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執念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