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82.JPG

我寫我心-看見愛情]


 

       六月的梅雨季, 下得令人發霉,午後的雷陣雨,

 

總讓人措手不及,我們家的爺爺,總是不管天氣

 

如何,一定會陪奶奶,奶奶以中風十二個年頭,

 

風雨無阻的每日,成了爺爺的日常。


 

       奶奶智力退化許多,唯獨對爺爺的一切,特別

 

清楚,每當奶奶說到爺爺時,臉上流露出甜蜜的笑容

 

,她總是細說著爺爺對她的疼愛,眼神的真愛,那

 

炯炯有神的眼光,我想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奶奶的幸福

 

,一起攜手走過50幾個年頭,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爺爺是普世標準的帥老公,沒有任何不良嗜好,

 

身高1米七六 ,從年輕到現在八十幾歲,身材依舊不

 

變,是退休的老師,對家庭有責任,對學生負責,直

 

到現在仍有學生家長,每逢佳節都來家裡探望他,真

 

得很令人感動,這也是代表爺爺的成功,一個人的成

 

功並非僅僅事業方面。


 

我想細水長流的愛情,更令人感動 ,平凡的日常,沒

 

有激情,但呼吸之間 ,能感受到彼此的心靈 ,包容另

 

一半的缺點, 欣賞另一半的美好 我從沒看過兩老的爭

 

吵 ,爺爺對奶奶的疼惜,愛烏及屋, 奶奶生病後爺爺

 

仍然一如往昔,獨自前往探視奶奶姐姐, 我還問奶奶

 

說你怎麼辦到 ,爺爺對你那麼上心。凡事把老婆擺在

 

第一 。

 

現在的愛情觀 ,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即可, 不要把兩個

 

人的家庭加進來, 只關心彼此就好 ,也許是如此 ,

 

許多人的愛情 ,永遠走不向婚姻的彼岸, 因為不想負

 

擔太多的責任 ,青春一去不復返,在青春的當下,許

 

多的事,總是刻意不去想 ,不去面對 。

 

       時空背景已不復以往, 男女對愛情的見解不同 ,

 

速食愛情,常常無法打開真心面對自己未來, 亦或

 

心中的理想伴侶找不到,選擇一個人走,這選擇可能

 

是對愛情的失望, 沒有勇氣賭一場 ,輸不起這個愛情

 

枷鎖。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造成結果的不同,什麼才是

 

對的 ?無解。因為沒有人能告訴自己,真正的答案只

 

有自己去面對。選擇 的結果,是自己需要去面對、去

 

調適、去解決。無論選擇的答案為何? 一 定 要 疼 惜 

 

自 己 ,只有自己在乎自己,別人才會在乎。

 

看著爺爺推著奶奶的輪椅背影,黃昏餘霞映照在路上 

 

,我想這就是愛情 ,簡單的愛情 ,沒有複雜的猜心遊

 

戲 ,只有彼此攜手走一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