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40_20200715233643.png

轉換跑道

公司的同事,為了個人身體及生涯規劃,遞出辭呈,人生的工作時間是很漫長的,你的工作是你喜歡且帶給你滿滿成就感的嗎?

轉換跑道,是否有最佳年龄的時點呢?不可否認三十五歲前,一定要完成轉職的第一階段,因為在一個公司久了,你就越容易失去戰鬥力,安定感是多數人追求,變動的不確定性,令人焦慮,所以當你失去選擇的勇氣時,同時代表著即將邁向公司元老級員工,現在的你是資深員工,此時也代表著這公司活的夠久。

其實根據統計,台灣的中小企業,能活過十個年頭的公司,僅是少數,能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安然退休系屬罕見,而你正在那個位置呢?

所謂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我覺得應該是男、女皆怕入錯行,人的一生,工作時間該有多長呢!如果選擇一個與自己的優勢背離的工作,那工作只會迷失自己,長期的不順遂,自信心低落,工作的熱誠也會燃燒殆盡,所以,尋找自己適合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當時因小朋友的因素,離開職埸,現在有幸重返職場,到現在六個年頭,進入競爭的職場,我每一步都走的艱辛,很挫折,雖然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但內心的抗拒,卻也加成的侵擾自己的心,我不想整天神經都繃緊,面對成績的檢討,堆積如山的事,我來不及消化。

轉換跑道,這念頭又悄悄的出現,但這一役是最終局,我明白這對我而言,該是多慎重的事,我只能先把能力學好,才能做自己,未來依舊掌握在自己手上,我相信那個一旦決定,絕不輕易放棄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換跑道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