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lageMaker_20200718_081054849.jpg

再見到久違的自己

之前重返職場時,因為脱離職場太久,工作型態與之前的工作相差甚大,一回職場馬上瘦了三、四公斤,當時量了新制服,所以當制服做好時,也時隔很久,當身體慢慢適應環境時,心寬體胖,慢慢地回不去過去,也從來沒再穿過那嶄新的制服。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忙碌和壓力總讓自己失控,當然身裁也回不去,有一天在FB看到自己認識的王意中老師,整個瘦了一大圈,他每天自律完成日行萬步的目標,深深影響了我,因為醫生也告訴自己避免三高,最直接的辦法即是減重,每每減重,總是越減越肥,沒有決心,管不了嘴,更無法持之以恆運動,最後總宣告失敗。

人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自己因為身體不適,才覺悟健康的身體是何等重要,我開始了我的自我健康管理,以往我從未大清早晨遊,現在每天盡量完成日行萬步計劃,每週一次瑜伽課程,每天在家時,時常做伸展,改吃白米糙米藜麥且減量一半的攝取。

結果,這次的健康自主管理,悄悄的施行,想不到竟得到許多人的肯定,他們都發現我變瘦了,變得更年輕,當有了小小的改變,仍不能完成我的目標,我想穿上那未曾穿過的制服,我的決心更強烈,年輕愛美的自己,又回來了,我更徹底的執行控制體脂,每天記錄體重及體脂,有了體脂監控,發現飲料習慣真得影響很大,不良的飲食,會讓體脂暴增許多。

經過努力也發覺自己以前學習經絡的能力,也幫助自己在運動完的按摩更有效果,看在鏡中的自己,努力的樣子,自己都覺得很棒,收到許多人的讚美,真是開心,最重要的是,我可以穿回這衣服,心中無比的開心,我真的做到了。

因為手臂的肌肉因減脂後,會容易鬆弛,所以要用精油來拉提,我會用紅外線經絡按摩機來按摩,避免手臂肌肉鬆垮,並搭配瑜伽手臂伸展,這樣的習慣已是自己的日常。

自律的過程,我更貼近自己,更懂得疼愛自己,因為失去自己已很久,我珍愛現在的自己,更在乎內心脆弱敏感的自己。我與心靈的自己相遇,傾聽內心的聲音,我才發現,內在的力量產生加成的動力,做任何事更堅決,也更有毅力,雖不時那個脆弱的自己,會讓自己心情變得低落,但適時調節心情是十分重要,我思,故我在,雀躍的說出,我真的很棒,謝謝自己的努力,才能讓久違的自己重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到久違的自己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