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56_20200801235756.png

身為女人

世代變遷,女人的角色也起了很大化學反應,亙古的歴史女人無才便是德,只需把家庭照顧好,上至後宮下至尋常百姓,這彰顯男人的權威及女人地位的薄弱,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再再顯現女人的無奈。

然時代丕變,女性地位崛起,女性主管更已明顯提升,從小朋友的羣體表現,即可得知,這公主們個個強勢、自信、獨立,身旁的護衛們,將公主侍奉的服服貼貼,即可明白,這女人的世界將在未來無法限量。

我們中世代的女性,上有承受傳統文化洗禮的長輩,下有新新人類的幼兒,雖然許多時候,外觀上許多對女人的觀念已改善許多,但本質上許多的狀況仍對女性不友善,我的許多同事,還呈現偽單親的狀態,總是忙於照顧小孩,面對上司、面對小孩、面對丈夫,時間永遠不够,像個陀螺轉啊轉!每天上緊發條,緊繃的情緒,一觸即發。

有些人在工作與孩子中,無法同時兼顧,總是期待母親做好育兒的重任,身為母親,愛護子女的心,是人人可知,女人總是為了兼顧家庭、小孩,而寧願放棄一切歸零,回歸家庭,但這也不是每個人適合之路,要看每個人個性,若原本就喜歡照顧小孩,母愛爆棚的人一定悠遊其中,但天天24小時不停歇,沒有那功力,一定會崩潰,事情沒有絕對,對我而言,當初的放棄,沒有後悔過,我感恩可以親自陪孩子成長,也感恩現在的自己,學會放手許多事,讓自己的心靈負擔不會那樣沈重。

我的許多同學,仍是小姑獨處,有人是不婚主義,有些人是尋尋覓覓中,這人生真的很奇妙,我和同學三個人,小時候的夢想,現在竟然全相反,我小時候從未想過結婚這件事,甚至覺得自己不會結婚,另二個同學卻老是說自己二十歲就要結婚,她要自己跟孩子像個姐妹,編織著她的婚姻之夢。

結果,她長大後,交了男朋友,在一起好久了,仍不結婚,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不結婚,她回答我,結婚後有又不會更幸福,她幹嘛要陷入婚姻裡,她是個獨立自主的新女性,不會受他人左右。

另一個同學,從小就喜歡家庭遊戲,喜歡扮演太太、媽媽,是個母愛噴發的小孩,她的戀愛過程,卻一直未能如願,但長大的她,卻成了女強人,年薪已是我薪水的好多倍,她已完全背離小時候的樣子,現在已追逐著更大的夢想。

而自己,卻走向自己小時候想都没想過的路,小時候的自己,像個小男孩,又因為自己的名字,就是男生的名字,個性又直接,那時的我,留著一頭短髮,老是跟著哥哥到處玩,男生們根本不會把我當女生看,所以,我真的自己也覺得人生真的是奇幻之旅。

現在想想,小時候的模樣,並不是自己最真實的樣子,短髮只不過是媽媽不讓我留長髮,因為有個男生名字,穿太淑女的衣服,自己都覺得不搭,並非我不喜歡漂亮的衣服,所以長大後,才會一直找尋自己,
因為從小就不輕易把真實的自己展現,現在想想,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心靈呈現的路,因為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結果如何?全是自己的造就出來的,都有因果關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為女人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