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61_20200807105909.png與焦慮症的共處

甲狀腺亢進發生,已好幾個年頭,其實抽血檢測指數已正常許多,但焦慮症卻不時出現,並非天天讓你不適,但只要收到訊息,指出這件事很急,要迅速處理,我的心跳就會開始加速,腦筋當下彷彿記憶空白,缺失自然容易發生,懊悔的反射動作,也會出現。

記得我從別的分行調到這個分行,遇到艱辛的人員短缺時刻,一下子要承接許多的業務,整個壓力爆發,因業務不熟讓自己身體心理壓力倍增,當年的稽核檢查,面對全行的缺失報告,讓我只要稽核要來,我的焦慮症又重現,雖我已經努力尋求方法,症狀已改善許多,但一緊張又開始心跳加速。

這次稽核檢查結束了,他們發揮鷹眼及柯南精神,果然他們依舊達標,而我這次依舊有缺失,感到欣慰,因為我已經有進步了,記得當年,我焦慮的模樣,現在想想真的很無助,因為沒人可以幫助自己,只能靠自己走出,遇到有同理心者,能協助你走出困難,但也遇過無法理解你,不能接受別人對你的友善,對自己的不友善,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熬過,不能空手而回。

血液的固執因子,每每讓我想逃離,又把自己拉回軌道,隨時歸零的心態,反而讓自己獲得許多人的幫助,就在關關難過得以關關過,每一年重返職場的日子,我都有滿滿感謝,我都會寫下我滿滿的感謝,讓我遇上生命中的貴人們。

人生的旅程總是會遇到許多困難,看見自己脆弱不堪的一面,別害怕因為人非聖賢,豈能完美無缺,走過不完美的路,可以看到的風景卻是另一種風貌,因為受到幫助鼓勵,更能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美好,與焦慮症共處,讓我體會到聆聽自己的心聲,該有多麼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焦慮症共處
    全站熱搜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